close

   

4982ae4182766

 

 

今天難得和Elin放同一天假,

所以她約我ㄧ起去傳藝走走。

傳藝,是她工作的地方

當她說要去傳藝時,我開頭就說「妳瘋啦?」

每天在那上班待不夠,

連放假還要往那跑?

結果是因為在這過年前,

傳藝展館裡有出時入化的年菜木雕和充滿過年團圓氣氛的創作,

讓她充滿興趣,

所以特地在放假的時候跑去好好的參觀參觀~

沒想到,

我似乎比她還狂熱...

每樣展示品都拍,拍到連我自己都覺的手軟~

其中展示年菜、年節氣氛作品的展館,

前前後後就拍了1個多小時

好不容易拍完了,

看看時間已經快13點了

隨意吃個涼品,

馬上又趕著去看武術表演~

那兵器的對打,真是精彩!

半小時的武術表演很快就結束了...

我和Elin到處拍拍走走逛逛,

而今天這趟傳藝行,

有個最重要的目的˙˙˙

那就是親手做 ── 中國結吊飾!

Elin原本很擔心,

因為她對手工藝品很不擅長,

本來還打算打消念頭咧!

但是在經過同事的說明後,

才增加了一些信心。

進了教室,

限量的15人,各自選訂喜歡的顏色就定位後,

老師就開始上課啦!

 

好在老師事先己經先編好大部分,

不然對我和Elin這種初學者來說,

要編完~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咧!

老師一邊說,我們一邊做,

我們順著老師編好的路徑重複穿過ㄧ遍

這個步驟,讓Elin傷透腦筋˙˙˙

她穿的歪七扭八,把原本的樣子都給毀了

沒輒,幫她補救補救、整型整型....

整完,手指都快抽筋了= =

 

還好之後都算容易的,

只有穿線的部份弄了很久~

〈要將兩條吊飾線一起穿過一顆珠子孔〉

好不容易完成的吊飾,真是越看越滿意!

 

 

CIMG6154.JPG 

這是桔子,代表大吉大利

 

不過我的看起來像青蘋果ㄟ.....^+++^

 

其餘照片請往【相簿】觀賞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