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禮拜一上完班,
開始休假,隔天馬上跑去台北玩。

這次難得找了家人以外的人一起去~
那位萬中選一的人選,就是人稱「台北小遊俠」的 → ㄚ菁童鞋


這趟旅程,有了她的協助
我和老弟頭一次(?)座客運到台北 



因為走雪隧,所以很快(一個多小時)就到了~

一下車,
牙齒就開始打架~
因為台北的氣溫很低,冷到一個不行

幸好出發前,有媽媽的叮嚀~
我多穿了一件羽毛外套,
才免於一場寒風刺骨的體驗...


第一天的行程,
預計是先到台北美術館。
不過,
出發前~得先祭祭五臟廟才行!

不管到哪,
我都喜歡挑間比較不一樣的餐廳吃飯~
這次也不例外!

座了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後,
我們隨即在附近搜尋店家。
有「台北小遊俠」─ㄚ菁童鞋的帶領,
我們看到好幾家有興趣的店。

不過有些稍微高價位了點,
所以最後我們選了這家『京都浪漫館』

以下是我們嚴選的菜色˙˙˙



壽喜豬肉鍋。老是怕吃不飽,選來選去我還是選了個火鍋,不過湯頭倒是有"嚐鮮"到~選了個壽喜口味的(ㄚ菁推薦!!)



雞排+可樂餅定食。ㄚ菁在雞排與豬排間猶豫很久所選出來的菜色



咖哩雞腿肉蓋飯。不改節儉的個性,還是選了個較低價位餐的老弟



另外和ㄚ菁合點的小菜,豆腐燒(?)還是?? (忘了@@)   有點給它模糊到....

酒足(?)飯飽之後,
我們隨即前往台北美術館。

美術館,認識我的大部分都覺得我怎麼會對這個地方有興趣咧?
其實,會去美術館當然是有目的的啦~
因為到2/17為止,美術館會展出模型展,當中還有以前動漫作品的模型咧~
說到這點,就知道我的目的啦




展館老規局不能拍照,
讓我有點遺憾不能拍個紀念  
不過官網友影片和介紹,還不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連結

裡面展出的模型,讓我和ㄚ菁都超想帶回家的~
日本零食附的動物模型,做的超精緻!讓我和ㄚ菁看的驚訝連連,同時不得不感慨台灣的技術不如人
小時候看的美少女戰士也有!那完美的比例真是讓人不得不多看一眼
ㄚ菁最愛的福音戰士 ─ 凌波零,有等身模型呦~  不過ㄚ菁不滿意,因為她最喜歡看的曲線做的不好...
走到裡面,眼前突然出現一間用布簾隔開的小密室
我和ㄚ菁都好奇的走進去看~



養眼的咧~

裡面放的是18禁的模型哩

幾乎都是男生在裡面看,而我頭一次看到如此清涼的模型,有些不自在~
ㄚ菁看我醬子,對我說:你不習慣看這種的喔?
矛盾一會兒,想想都進來看了~ 
而且機會難得,至少可以看看別人的製作功夫咩~

因此我還是有大概的看一下,
不過裡面的牆壁是用亮橘色佈置的,蠻刺眼的~
ㄚ菁說應該是要讓人不要停留太久而設計的

我們一邊看模型一邊談論、回憶起動畫的故事.....


看完模型展,我們又去了3F 看「台灣超現實展」
我看畫不太會去深入了解它的意境,
不過ㄚ菁倒是蠻看得懂畫的,她都有一番解釋呢~

畫還沒看完,就聽到廣播要休息了~
我們匆匆的看完其他的畫,
到了大廳,看見一旁有間小店在賣紀念品
我們又走進去看了,沒一會兒就聽見工作人員在喊最後5分鐘(要打烊嚕~)
不過我們還是在短短的5分鐘內,各挑了一盒福音戰士的模型紀念


走出大門,看見一旁的故事館亮燈了~



本想進去看看,不過看了外面的節目表之後,沒興趣~  所以打消念頭



美術館旁的裝置藝術







太陽下山囉~
又到了晚餐Time,

我們一邊討論要去哪吃,一邊散步於美術公園


有下過雪feel的公園一偶




中山足球場旁的街頭藝術創作(旁邊公告禁止攝影拍照的說  視若無睹)






到了捷運站,我們還是沒討論出晚餐的菜色

結果,我們決定還是像中午一樣,一邊逛一邊找然後再決定...

就醬子,我們座到忠孝敦化站
一邊逛、一邊看、一邊找,
找了很多家,不過都沒一個定案
我習慣走很快,ㄚ菁問我到底是要逛街還是找店?
我說:都有。ㄚ菁說:逛街的話就走慢一點ㄚ~
「可是我逛街也是走很快ㄚ~」因為沒興趣的東西,看一眼就不看了
我們走完了一圈,還是沒決定出一個結果~
沒人有意見,所以我就當頭衝,繼續走
走了不知有沒一個小時,
老弟說話了:不用管我,你想吃哪間就哪間
我回:我沒管你ㄚ! 我是找自己要的ㄚ~
然後又繼續走了一會兒,
回頭我看了他的表情...
「你會餓?會累嗎?」「我是還不餓,不過很累,隨便找個地方休息...」
剛好旁邊有家餐廳『蘋果工房』,想說要不要選這家?
我問ㄚ菁,ㄚ菁卻說問我老弟
我說問我老弟,那就是選這家啦~

不多說,我快步走進這家店˙˙˙


一樣不多說,以下是當晚祭五臟廟的菜色






海鮮xx焗飯




野莓塔






趣味一提

就在我們準備各自回家(借住的家)時,
我打電話問小舅要在哪站下車時,無意間提到ㄚ菁要在七張下車,
小舅說我也可以跟ㄚ菁一起在七張下車,因為和原本要下的站距離差不多~
ㄚ菁疑惑問了一下小舅家在哪?
沒想到越問,兩家距離越來越近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!
問到最後,發現兩家只差一條路的距離


我們一起座到七張,ㄚ菁一直說要自己坐公車,我硬是拉她一起座上小舅的順風車

送ㄚ菁到她阿姨家門口後,就準備直接到小舅家...
沒想到小舅才轉一個路口紅綠燈,開了1.2分鐘的時間














就˙˙˙到了

當下,
我真的無言到....

怎麼....怎麼.....

那麼近 =  =





事後,我打電話跟ㄚ菁說
ㄚ菁也覺得太巧了,然後說下次要到台北時,
可以一起,回家一起、逛夜市一起......都一起啦...~




第二天,
我們直接殺去世貿。

首先,我們當然是挑了二館先逛~
一進到會場,我馬上拿出我的《清單》
一一鎖定我預定的目標,然後開始進行收購˙˙˙
我老弟在進入會場後,就和我分道揚鑣
所以只剩ㄚ菁和我一起去批貨,
因為老弟不在,而貨又多,所以我只好請ㄚ菁幫我一起拿(可見數量驚人)

ㄚ菁看我批貨的樣子,簡直不敢相信~ (出手如此豪邁)


陸陸續續將清單中的項目一一完成後,
這個館也差不多逛完了。

因此我們又轉戰到一館去~
一館是一般書籍類,去那只是純粹看看而已,
並沒有要批貨的意思...

一館是最有"國際"書展feel的館,
因為那裡有商業書籍、雜誌的廠商,而且隨處可見外國人士
場地也很大。
對剛逛完二館的我來說,走不到一半就要舉白旗投降了...

還好會場一角,有一處播放影片的地方有椅子可以座,
我和ㄚ菁就進去邊看影片、邊稍作休息...

看完影片,
也準備要啟程回家了。

到二館拿個寄放行李,坐上接駁車、捷運、客運,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,我們回到宜蘭溫暖的家,結束兩天一夜的行程。


這趟短暫的旅程,
收穫很多,行前準備雖然有點倉促,
不過,蠻算滿意。

期待下次旅程的到來,希望不會帶遙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